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
日期: 2020年07月15日 17:32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的教育成效,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要求,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于6月29日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开展了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集体学习。陈晨等5位党员结合学习体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上述内容,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夯实做好“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
    会上,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视频和科技管理工作实际,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以案学纪》中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自觉性,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廉政教育典型案例,剖析腐败滋生的成因,深刻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加强纪律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守牢廉洁底线,做到防变拒腐。
    为夯实支部组织建设,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内生动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对支部工作法学习、总结的基础上,支部宣传委员与党小组组长介绍了第一党支部“支部工作法”有关考虑,并征求支部党员意见。通过建立“支部工作法”,交流中心第一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不断提高党员能力素质,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