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0年07月03日 11:42      
【字号:

  根据科技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按照机关党委《关于组织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奖励办于5月11日至6月11日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奖励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召开支委会专题研究,制定《奖励办“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分工,精心组织,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好。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活动期间,党支部召开支部扩大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三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丁薛祥同志讲话要求等。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科技部2020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警示教育大会。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主题征集格言警句,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引导全体干部做“正雅之人”、树“正雅之风”。
  二是讲好廉政党课,进行警示教育。奖励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侯立宏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题为全办干部讲专题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遵守《奖励办工作人员“八不准”》,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做贡献。
  三是排查廉政风险,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奖励评审始终。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采取“自己找、大家提、组织点、相互帮”的自查方式,结合岗位职责,排查在“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财务管理、奖励评审、政策及规则制定、社会力量设奖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识别风险高低,并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处室,分类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对廉政风险的动态监控,推动形成有效的、常态化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通过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奖励办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推动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规矩得到进一步强化。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保持警钟长鸣,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好干部,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