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政主题党课学习
日期: 2020年06月17日 10:40      
【字号:

  为落实我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根据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严守纪律规矩,创建模范机关”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有关要求,6月9日,监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学梯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吴学梯书记在党课中系统阐述了什么是党的纪律和规矩以及如何更好地模范遵守,强调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的重要性;随后,深入剖析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明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慎微慎独慎友;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好模范机关创建的基本要求。
  吴学梯书记强调,中心要结合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创建模范机关:一是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不断强化中心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抓好中心制定印发的一系列党建工作制度的执行;三是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强化廉政教育提醒;四是强化“科技经费卫士,创新服务先锋,监管政策智囊”支部品牌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党员干部的政治机关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今后在科技经费监管具体工作中,如何廉洁履职、创建模范机关提供了遵循。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将党性党风党纪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为促进科研资金合规有效使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