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组织全体青年干部集体学习王志刚部长和龚堂华组长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日期: 2020年06月12日 10:26      
【字号:

  5月29日,中信所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组织全体青年干部集体学习王志刚部长、龚堂华组长在部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由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党支部青年委员孙浩林主持,党支部书记、主任程如烟同志作为点评嘉宾到会。
  会上,支部青年委员孙浩林和宣传委员王开阳分别领读了王志刚部长和龚堂华组长的讲话内容。王志刚部长对科技部青年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优异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要求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大力提升专业能力,勇于在磨砺中成长。龚堂华组长结合个人感受提出,青年干部要有动力、能力、定力和体力这四“力”,以不竭的动力、过硬的能力、深厚的定力、强健的体力投身到科技创新工作、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青年党员代表耿喆和青年群众代表朱娜分享了学习两个讲话的心得体会,程如烟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中心全体青年干部一致表示,部领导的讲话既站在国家、社会、时代的高度,又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和抗击疫情的鲜活实例,在娓娓道来中让大家感受到因亲身经历参与抗击疫情全过程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深刻体会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的道理,进一步增强了矢志不渝科技报国的使命感。大家同时表示,部领导对广大科技部青年的肯定和勉励让我们备受鼓舞,战略中心青年同志要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专业能力素养,发扬不畏艰难、冲锋在前、真情奉献的抗疫精神,磨砺意志品质,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淡泊名利、团结协作的科学家精神,努力为支撑国家科技创新决策作出更大贡献,不负青春韶华。
  政策与战略研究中心16位青年干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