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IT汇”组织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 2020年05月14日 10:20      
【字号:

  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中心青年同志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抗疫有我、担当尽责的青春力量,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的有关要求,信息中心青年组织“IT汇”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系列分享交流活动。
  在抗击疫情中展现青春担当。中心青年同志录制了疫情防控期间的部分抗疫剪影,制作了《信息中心防疫抗疫战疫日记》短视频,通过记录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风貌,展现了中心全体人员抗疫有我、担当尽责的青春力量。
  多途径开展主题理论学习。中心青年同志通过微信群、线下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同时,组织观看了最近网络热播的青年寄语《后浪》视频,以及通过观看“走进北大红楼,感悟激情岁月”云博物馆网络直播活动中的部分片段,大家回顾了毛泽东在北大红楼的日子,重返五四现场,进一步了解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
  积极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感悟。在学习过程中,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既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广大青年建功于国家和社会的一贯期许,又体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广大青年思想行为的新要求,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期许,令广大青年备受鼓舞。信息中心青年同志要传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牢牢抓住“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坚持在当下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在奉献中释放青春激情,在奋斗中彰显青春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