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三个党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0年03月19日 11:21      
【字号: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此次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把“严”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指示。

  高新司三个党小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制度执行、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反腐败斗争和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四个方面展开学习和讨论。

  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内监督摆在首位的是政治监督,要自觉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今年尤其要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以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根本点,进一步从组织形式、决策程序上优化反腐败工作;通过严明的纪律,不断提升纪律的约束力,更好地维护制度、执行制度,发挥制度的效能。

  此外,还要意识到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不仅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要自觉完善自我、提高党性党纪,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将党员干部干事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脱出来。要不断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科技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心共筑中国梦打好政治思想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