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组织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2019年12月20日 09:22      
【字号:

  11月13日,全媒体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体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从黄文秀同志的精神中体会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深刻感悟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正含义。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用黄文秀同志的精神激励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018年3月26日,黄文秀同志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6月16日晚,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年仅30岁。2019年7月1日,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不畏艰苦的精神让大家印象非常深刻。党员们纷纷发言,就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谈了自己的体会。

  彭东表示,黄文秀同志对于工作的执着让人感动。执着就是要不惧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之后便不再坚守。脱贫攻坚路上,黄文秀碰了“钉子”,吃了“闭门羹”,但放弃吗?不,她转变工作方法,耐心做群众思想工作,打起了“亲情牌”,取得了群众的信任,遍访了全村所有的贫困户,绘好了她心中的“长征路”,干出了乡村新天地。

  李俊霞表示,通过学习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与她还有很大差距。黄文秀同志作为年轻优秀党员干部,在可以选择更舒适安逸的工作时,毅然决然选择回到贫困的家乡工作,在基层奋战。我们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做工作守初心,真用心,在重任面前敢担敢上,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生理想,当合格的党员干部。

  许茜表示,黄文秀的事迹,正是能让我们在感动、感慨的同时,从这些情感碰撞中再去找到自己的初心,用榜样的力量荡涤灵魂、砥砺初心、呼唤担当。陈勇等党员也表示,黄文秀同志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永不言弃,敢于担当、不怕吃苦,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