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体司青年小组组织开展区块链技术学习分享活动
日期: 2019年12月03日 10:3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区块链技术发展前沿的认识,2019年11月15日下午,政体司青年小组组织开展了区块链技术学习分享活动。活动由政体司副司长汪航主持,全司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的刘明熹博士作为主讲人,从区块链技术的起源讲起,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对区块链的基本原理、核心技术、典型应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并从技术、成本、安全和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当前区块链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随后,与会同志围绕区块链技术的原理、目标以及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如何发挥作用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分享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深化了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方向,通过交流互动拓宽了视野,为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夯实了基础。
  司领导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主动加强对科技前沿技术的学习,提升科技素养和技术研判能力。青年小组作为政体司青年党员干部学习锻炼的平台,要加强学习交流,针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和工作实际,定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为党支部学习型组织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