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开展抖音科普培训研讨会
日期: 2019年09月29日 17:03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有关要求,近日,高技术中心召开抖音科普培训研讨会,中心领导及青年干部一起参加了研讨。
  研讨会上,中科院物理所成蒙博士分享了关于科普抖音的思考和经验。中央电视台“加油!向未来”栏目贾闪闪导演就“科普抖音”的运营和传播推广进行了分享。中心青年代表结合中心实际,就中心如何借助抖音的流量优势、传播路径以及科技亮点的呈现效果,实现传播真科学、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大众对科学的兴趣,让科普触及更多的人、得到大众认可进行了交流。
  刘敏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普工作要做到“讲故事、接地气、抓热点”,高技术中心要担起积极宣传科技成果的责任,自觉的把科普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中心青年干部应积极了解、学习、应用好包括抖音在内的新媒体方式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让更多人更好地理解科学、关心科学、支持科学,让科学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和社会公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