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科技日报社国科传媒党总支综合事业中心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序言》
日期: 2019年06月17日 08:37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序言》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重大意义,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对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
  科技日报社国科传媒党总支综合事业中心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组织学习《序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序言》内容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蕴含了强烈的忧患意识,体现了清醒的政治自觉,明确面对复杂严峻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应对的唯一途径就是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序言》深刻阐明了全党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要求,突出强调了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是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再动员”,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劝学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的理想信念并非天然形成,学理论才能讲政治,懂理论才能政治坚定。只有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完整掌握政治理论的精髓和科学内涵,才能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只有切实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常补精神之“钙”,才能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应当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学习使人进步,作为党员干部首先应坚持全面学习、勤于思考,才能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强化知识储备,才能开阔思路和视野,提升综合素质和自身修养。
  目前报社正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25重要讲话,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综合事业中心支部全体党员认为,在新时期,要不断加强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结合《科技日报社发展规划纲要(2019-2021)》,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努力提升政策水平、专业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为报社新三年规划的实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