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爱睿读书会与评估中心“知行社”青年小组举办联学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15:39      
【字号: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2019年5月6日,合作司爱睿读书会与评估中心“知行社”青年小组举办联学活动暨第41期爱睿讲堂,共同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分享。这也是合作司爱睿读书会成立理论学习小组后首次举办的主题学习活动。
  活动中,评估中心“知行社”的鲁昱同志分别就“回顾五四运动 缅怀革命先烈”和“马克思主义思维方式的理解与运用”两个主题作报告,用史论结合的方法阐述了五四运动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得以广泛传播的作用和意义;合作司爱睿读书会李文静同志则以“在多边科技创新合作中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向青年同志们讲述了多边科技创新合作的生动事例,并介绍了自身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体会。两位汇报人从自身的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出发,回顾了历史,探讨了理论,拓展了见闻,开阔了视野,明确当代青年应该继续弘扬五四精神,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具体工作,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与智慧。
  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基础上,重温五四精神,交流马克思主义思维方法,结合本职工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未来两家单位的青年小组能继续保持交流,互相促进,共同提高,更好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展科技外交和科技评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