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日期: 2019年05月20日 15:22      
【字号:

  在开展以“以案释纪明纪,严守政治纪律”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之际,2019年5月10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赴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和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大家依次参观了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明镜昭廉”文化园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等方式,展示了明代反贪惩贪、尚廉倡廉的思想和实践,进一步弘扬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大家认真听取讲解,了解了明代通过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看到了严嵩、魏忠贤、郭桓、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史纪,聆听了海瑞、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清正廉洁的史实,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深刻内涵。历史是一面镜子,明代的贪腐史和反贪腐史更是一面值得细照的镜子,它具有深刻地警示作用和积极的借鉴意义,值得大家深思。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廉洁意识,也提醒大家要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大家表示,要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加强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