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组织开展“青年讲堂”活动
日期: 2019年05月16日 14:21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报社青年业务能力,助力报社转型改革发展,科技日报社机关团委4月10日下午举办“青年讲堂”活动,邀请一点资讯原总编辑吴晨光就新媒体内容生产和运营作主题讲座。机关党委副书记郝蓉出席,机关团委书记李文龙主持,报社青年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吴晨光在讲座中指出,互联网时代,传播发生了本质变化,内容生产、内容分发不再由编辑垄断,转变为内容分发决定内容生产。在互联网思维下,需要将用户需要放在首要考虑位置,用户需要什么,生产者应侧重生产什么。当然,无论是哪种传播方式,对好内容的需求都是不变的,做好内容主要从选题、采访、写作、包装等几个方面考虑,角度与深度是从确定选题时应考虑的。“信息就是这么多,看看我来怎么说”,好的角度才会呈现不一样的效果。包装着重从标题与内容下手,好的标题可以激发大家阅读热情。吴晨光在讲座中还指出,互联网格局下,要学会用数据说话,数据的获取能力、处理能力对媒体单位非常重要。
  讲座结束后,吴晨光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解答了报社人员的疑问,就数据获取、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做好新闻等问题做了分享。大家一致认为,新媒体运营是报社转型发展的方向,需要不断增强新媒体运营能力。报社团员、青年,作为报社发展生力军,应不断加强业务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报社三年发展规划落实和中国科技资讯库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