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组织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启动会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议
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15:47      
【字号:

    4月29日,中信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斗争工作启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五一、端午两节期间防止不正之风相关工作。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主持,所长戴国强、副所长郭铁成、副所长刘琦岩、纪委书记孙成显、总工程师袁伟、副所长刘晓晨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赵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会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六大成效,进一步明确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五大制胜法宝,提出了全国2019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六项主要任务,细化了领导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六方面要求,这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增强反腐败斗争工作信心、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本领、明确2019年工作任务都具有重要指导价值,需要我们不断加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
    随后,赵书记结合《科技部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进一步提出2019年全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她指出中信所党委的工作继续以“为建设让党中央和部党组放心、让广大干部职工满意的模范事业单位机关提供坚强保障”为导向,并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强化权力监督制约、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强化干部管理和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管理服务队伍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十项重点任务。各位领导结合重点任务初步安排进行了研讨,一致认可今年部署的十大任务紧跟形势、针对性强,各部门一定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最后,赵书记结合科技部《关于2019年五一、端午两节期间防止不正之风的通知》要求,进一步重申所有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两节期间要继续做好厉行勤俭节约、严守廉洁纪律、严把公私界限、严格公务用车等四项纪律要求,进一步在全所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所纪委将抓好严格监督落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