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2019年第一次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 2019年05月15日 14:35      
【字号:

  4月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所干部抓落实的意识、明确细化抓落实的思路,中信所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所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赵志耘主持会议并做专题党课报告,所长戴国强、副所长郭铁成、纪委书记孙成显、总工程师袁伟、副所长刘晓晨先后做学习体会发言,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了本次会议。
  赵书记首先从三方面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做好督查工作论述摘编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专题党课。她从五个角度系统回顾和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抓落实、抓督查系列讲话的主要内容及思想实质,就抓督查的目的是为了落实、抓落实也需要通过督查来推动。随后她强调,中信所各部门学习系列讲话的最终落脚点是推动全所干部进一步积极参与全所试点改革和业务发展、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这最能体现干部的学习成效及其责任担当精神。在此基础上,她提出了中信所今后一个时期开展督查工作的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具体途径。随后各位所领导依次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
  戴所长指出,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漫漫征程上,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更加精准地抓好落实工作,对中信所而言,各部门不仅要做好新部署任务的落实,更好做好已有重点工作的持续跟踪评估,同时学会举一反三、做到未雨绸缪,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郭所长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对所有工作都要早作准备,积极谋划和预判并主动布局。二是在抓落实的过程中,面对困难和挑战需要积极想办法,不能等待观望。三是充分利用众人之智慧,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依靠集体的力量把抓落实的工作做好。
  孙书记指出,执行政策要进一步强调全面执行,而非选择性地执行部分政策,这是进一步抓好落实的关键之一,为此所领导班子应加强各级政策执行情况的核查工作。
  袁总工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强调了抓落实的重要性,当前在抓落实方面还不尽如人意;二是抓落实工作要强化创新理念和提高能力,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有落实落地落细的思路、对策、方法并提高执行意识、时间意识和节点意识;三是加强督查考核机制建设,做好保障落实的制度支撑。
  刘所长认为,抓落实是态度,是检验干部能力和意识的重要方面,在具体抓落实的过程中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抓好分管工作,充分展现抓落实的实际成效。
  赵书记最后总结指出,所领导班子的发言反映了大家一致认同督查和抓落实之间具有非常紧密的关系,全所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抓好落实的意识、锤炼抓好落实的本领、增强抓好落实的韧劲,这是贯彻落实《摘编》学习的最好体现。本次中心组交流学习在热烈的讨论中顺利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