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中心纪委学习会议
日期: 2019年04月15日 14:15      
【字号:

  2019年4月4日,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纪委学习会议,通报直属机关纪委学习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纪委副书记修立萍同志传达通报了直属机关纪委3月15日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和机关纪委书记金建敏同志对基层纪委、纪检干部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同时,带领中心全体纪检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战略部署,对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惩治腐败,强化主体责任、完善监督体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纪委书记张永锋同志带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下文简称《规则》)。《规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强化内控机制,细化监督职责,对领导体制、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审理、监督管理等有了系统的规定。张永锋同志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对《规则》中关于监督检查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作为基层纪委,监督检查是日常职责,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纪委要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加强党内监督情况专题报告;要强化日常监督,通过多种方式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轻微违纪问题;要做好信访工作;要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要做好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要做好督察建议、督查督办等工作。
  会议最后,张永锋同志提出,纪检干部一是要加强学习,中心纪委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二是加强日常监督,互相提醒、督促;三是认真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中心整合任务繁重,要做好纪委换届工作,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