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团委成功组织完成换届选举
日期: 2019年03月21日 15:19      
【字号:

  2019年3月15日,为贯彻落实部直属机关团委《关于做好基层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所团组织建设,经所党委和部机关团委审核同意,中信所团委组织召开了共青团中信所第十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成功选举出新一届所团委委员。全体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所党委书记赵志耘、部直属机关党委宋金湘处长、所青年组织“智汇营”秘书长望俊成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由所团委书记杜红亮代表共青团第十届委员会做了题为《武装新青年 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报告。他从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积极打造系列化学习品牌和锻炼舞台、持续完善组织建设和团员青年工作等三个方面高度概括总结了本届所团委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的情况及其成效,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三方面希望。
  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对本届所团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特别强调通过系列品牌活动建设,有效提升了全所团员青年工作的整体质量和影响力、感染力。随后,赵书记对团委工作提出了两点看法。一是强调把政治建设摆在团组织建设的首位,因为青年是我所党的政治建设“一老一少”两大重点的其中之一。她要求所团委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采取团员青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理论学习形式,提高团员青年参与度,努力提升其“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二是所领导高度重视我所青年工作,将其作为我所未来发展的支柱,努力创造各种条件、机会、舞台,借此不断增长青年的知识和理论、能力和经验、技能和技巧,推动他们尽快成长成才,希望他们能挑起中信所改革攻坚、事业发展的大梁,成为中信所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智汇营”秘书长望俊成对所团委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在介绍智汇营定位与工作基础上,他希望今后与所团委开展更紧密合作,合力推动全所青年工作更上层楼!
  第二项议程是依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和《科技部基层团组织换届选举办法》规定,开展第十一届所团委委员的换届选举工作。在所党委和部直属机关党委领导的严格监督下,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41名团员代表严肃认真地履行选举权,最终从11名提名的委员候选人中顺利选举出9名新一届所团委委员,并由其组成了共青团中信所第十一届委员会。选举工作至此顺利完成。
  部直属机关党委宋金湘处长代表部直属机关团委作了最后的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对中信所第十一届团委换届工作的民主、规范、高效过程,将赵书记的讲话概括为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期望殷殷,认为中信所本届团委的工作报告讲政治、有情怀、有担当、有品牌,也希望新选举出的所团委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切实服务凝聚青年,助推中信所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光荣啊,共青团》的悠扬旋律中,中信所第十一届团员代表大会在完成各项既定议程后,圆满落下帷幕。这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为中信所团委输送了诸多新生力量,更为中信所未来进一步做好新时期的青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所党委和部直属机关团委的坚强领导下,中信所青年工作的未来更加美好,中信所青年的未来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