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担当 为中心改革保驾护航——机关服务中心主任讲党课
日期: 2018年12月20日 10:22      
【字号:

  推进机构改革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政治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在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发展处于关键时期的新形势下,随着科技部重组落地,机关服务中心也迎来了改革的重要任务。根据《中央编办关于科技部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的批复》和部党组会议精神,明确原科学技术部机关服务中心与原国家外国专家局机关服务中心整合为科学技术部机关服务中心(局)。12月14日,机关服务中心主任王立宽同志就如何强化政治担当,在改革期间平稳过渡,为中心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也作为中心改革的一次再动员。中心领导、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王立宽同志首先强调,面对改革这一重要任务,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中心改革是机关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延伸,是中心事业发展的挑战和机遇。根据中央精神,按照部党组的顶层设计和部署安排,中心迅速反应,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充分体现了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的高度一致。中心机构改革是一个契机,要坚持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的精神和部署,扎实推进改革,力求通过改革实现职能的优化、效率的提高、机关服务保障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更好地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提供支撑保障。
  立宽同志谈到,在改革的过程中,大家要积极参与,共同谋划。一是广大干部职工要明确,改革不是领导班子或者个别人的事,是中心每一个人的事。目前中心领导班子分别带领三个工作组,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和“三定”规定草案,落实和人员、行政管理、财务资产、党组织建设等调整到位,承担改革的安全保密监督工作等。工作做到一定程度时,会广泛征求大家意见,力求尽量不留遗憾。二是在改革期间,大家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承担,抓细、抓好、抓实,对日常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放松、不动摇、不遗漏、不脱节,越是改革期间,越要盯紧、干实。三是要遵守纪律,服从大局。要坚持以大局为重,个人利益要服从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眼前利益要服从长远利益。要严格执行改革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重大改革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机构设置、人员安排等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报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财经纪律,依法依规管理和处置机构编制调整涉及的资金和资产,严防国有资产流失等。
  中心改革不是简单的合并,而是机构、职能的优化整合。立宽同志对改革满怀信心和憧憬,面对改革契机,他希望大家能抓住机遇,再创辉煌。一是改革后,中心的服务范围更宽、更广,任务较为艰巨,两个原中心要尽快融到一起。大家要加强“进了一扇门,就是一家人”的认识,要从人、事合在一起,变成心、感情合在一起,真正做到劲往一处使。二是大家要有“一盘棋”的认识,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改革期间必然会有很多临时性任务、服务保障工作,大家要克服困难,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敢于改革创新。职能的优化和拓展提供的是机会和机遇,大家要勤于学习、积极思考,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根据改革实际,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从质上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最后,立宽同志再次强调,机关服务中心的同志们要大度,要有胸怀、有眼界,勤学习、多思考、常反思,要有舍得付出、舍得吃亏的精神。同时,要求大家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有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勇敢作为,共同确保圆满完成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