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 2018年12月06日 09:21      
【字号: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的通知要求,机关服务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步入展厅,大家便被开篇视频《伟大的变革》深深震撼,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中华民族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旧貌换新颜,大放异彩,备受世界瞩目。从“可上九天揽月”的“神州”系列航天器,到“可下海中捉鳖”的“蛟龙一号”潜水艇,中国的科技在这40年间飞速发展着,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华民族正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东方。展厅里,除了前沿科技令人振奋外,很多具有历史烙印的老物件引起了大家对过往的回忆,同时对我们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赞叹不已。
  所谓的奇迹和巨变,看起来那么不可思议,但这就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双手、用血汗、用智慧打造的成果。我们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未来的追梦者,在充满自信和自豪的同时,要树立一种责任感,义不容辞地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更强的使命感和更昂扬的斗志投入科技创新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