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月专题学习会
日期: 2018年11月09日 16:20      
【字号:

    10月中旬,人事司党支部组织召开警示教育月专题学习会,传达了《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并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周国林主持学习会,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
    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态度坚决、力度空前、成效明显。通报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违纪典型案例触目惊心、教训深刻,凸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大家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警钟》反面典型案例中反思反省、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支部书记、司长苗鸿在总结中指出,此次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内容丰富,通报的反面案例震撼人心。全司同志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人事司的干部,不仅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也要在干部选拔任用等干部人事工作中严把政治关。全司同志不仅要做到“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更要“扣好人生中的每一粒扣子”,要通过反面案例的警示作用,进一步强化自身纪律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自身拒腐防变的堤坝,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人事司要切实履行对干部的监督管理职责,把行为管理和思想管理统一起来;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批评教育,经常敲响思想警钟,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