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依旧未改,明灯更加闪亮——科技日报社国际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9月06日 13:51      
【字号: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前夕,科技日报社国际部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党志愿书,相互交流了不忘初心的心得体会。
    支部书记王俊鸣谈道,重温自己30年前的入党志愿书,回顾30年的历程与展望今后的工作,要求自己做到,政治上必须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循党章、党纪,讲规矩,真正在工作中做到“四个服从”,特别是服从组织安排的业务工作;讲担当,负责用心地工作,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自己的事业;讲干净,严格按报社规定办事,激发每个人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公平、公正,以此形成良好的、和谐的、积极向上的氛围,完成报道任务和创新地拓展工作。
    王心见同志讲道,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年青时的梦想,入党志愿书是为实现梦想许下的诺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经历感动了我,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激励了我。党组织帮助我培养我,让我梦想成真。入党志愿书中的誓言,成为此后工作中的信条。写下入党志愿书,就像点亮了一盏熠熠生辉的明灯,一直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他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共产党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二十多年过去了,重温入党志愿书,初心依旧未改,明灯更加闪亮。
    有着18年党龄的刘霞同志谈道,报社6月底在西柏坡组织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当她又在党旗下举起右拳,宣读着那一句句入党誓词,仿佛又回到了2000年5月。
    “我于2000年加入党组织,当时入党的目的是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努力工作,干出成绩,使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追求。”入党后,她对自己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思想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牢记党的宗旨,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三是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开拓视野,使自己成为能独当一面的业务能手。
    “这些年来,尽管我也有过懈怠的时候,但扪心自问,我一直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忠实践行入党誓词,履行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她说,入党申请书是一面镜子,要对照它,时刻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不忘入党初心;入党申请书更是一份誓言,要承诺一时,践行一生。
    在现阶段,要坚持“两学一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张梦然同志谈道,重温入党誓词,是为了更好地前行——这一次重温,其实是一堂深刻的党史知识教育课,也是个人一次道德的洗礼,一次灵魂的升华。想起当年庄严地举起右手的那一刻,内心仍会澎湃、仍然热血沸腾,带给了自己无穷的力量,不断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进。言而有信,重温入党誓词,要的是找回“初心”,从心底唤醒党章意识,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并把这一切,落实到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中。
    李钊同志谈道,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但是目标的达成绝不是空喊口号甚至坐等其成,而是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代一代接着干。从革命先辈到当代楷模,从维和官兵到红海护航,从爬冰卧雪到精准扶贫,共产党人的良知,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把全体人民装在自己的心里。当你回首往事时,可以放声高唱,我的生命和一切都已经献给了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奋斗是最充实的,奋斗是最幸福的。
    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房琳琳同志说,爸爸曾经在我入党时说过这样一句话:“党内多一个好人,总比多一个坏人强。”作为老党员,他对党忠诚、希望党员队伍都是好人、希望女儿作为好人加入党,这些朴素的思想,至今影响着我。“其实,重温入党志愿书,也是找回初心的过程。我的初心,就是做一个好人,做一个好党员,并努力让普通群众通过我,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个好党。未来我也秉承父辈的旗帜和入党的初心,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党无限伟大的光荣事业中。”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回顾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和决心,激励大家做一名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