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学习
日期: 2018年08月17日 16:46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社会发展科技司党支部在前期全体党员结合科技创新工作自学、党小组组织集体学习的基础上,于8月3日召开社发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社发司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吴远彬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3位党员代表交流了近一段时间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学习《三十讲》的体会,认为国家安全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我们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自力更生、坚持自主创新,以技术对技术,以技术管技术,做到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维护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大家一致认为,《三十讲》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意义重大。
    吴远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小组、各位党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三十讲》,加强思想交流,提高政治素质,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动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上来。做到学以致用,找准制约社会发展科技的短板,促进民生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