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爱睿读书会与人事司公羊队开展青年联学活动暨举办第38期爱睿讲堂
日期: 2018年07月03日 14:38      
【字号:

    2018年6月25日,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与人事司公羊队开展青年联学活动暨爱睿读书会第38期爱睿讲堂。本次讲堂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所长助理、“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刘卫东教授,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科学认识“一带一路”倡议》为题为青年同志做讲座。合作司爱睿读书会副会长陈霖豪副司长主持,来自合作司、人事司共30余名青年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刘卫东教授以历史的纵深、国际化的视野,全面回顾了“一带一路”倡议从中国倡议到全球共识、从理念到全面行动的发展历程,指出应以“包容性全球化”为核心来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刘教授详细地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宏观背景、建设理念和沿线概况等,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背后的丝路精神和经济全球化趋势,并结合科技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应当发挥的作用等进行了深入分析。
    讲座结束后,刘卫东教授与青年同志们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互动,认真回答了大家的踊跃提问。青年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科技部青年干部准确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思想与精髓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发意义,对在新形势下开展创新能力开放合作起到了积极的帮助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