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15:06      
【字号:

    根据火炬中心《关于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18年5月10日下午,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尉佳主持。
    学习会上,支部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新中国反腐第一案”纪录片,认真反思了刘青山、张子善腐败案件的深刻教训。宣传委员刘小丹带领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的发展史和历次修订过程,重温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组织委员于磊以分享体会的方式领学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党章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逐一回顾了十九大党章修改的13个要点和107处具体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谈了新时代党章对科技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相关思考。
    与会同志围绕党章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同志们纷纷表示,党章的修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伟大品格,也是我们党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完善、走向强大的最好印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必须坚决维护党章修改和党章权威性。
    中心纪委书记李有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他在发言时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与廉政建设的高度统一关系,自觉践行党章,争做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火炬卫士”。他建议支部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党建工作、中心业务与个人发展结合起来,为新时代火炬工作再创辉煌做出贡献。
    本次学习是第二党支部换届后开展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新一届支部委员集体表态将全力做好服务,力争将支部工作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做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