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学习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13:53      
【字号: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月度学习教育机制,2018年4月10日下午,政策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学习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学习教育活动采取支部书记领学、交流发言和学习观看专题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贺德方书记领学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国家安全法》中有关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内容。张炳清、蔡晓军、宋广丽三位同志分别作了发言,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集体观看了专题教育片。
    大家认为,在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斗争形势下,各种“黑天鹅”与“灰犀牛”事件不断出现,特别是一些大概率的高风险事件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离不开保守国家秘密,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把保密要求落实在自身岗位上、工作流程中、管理细节上,把维护国家安全始终作为“生命线”,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贺德方书记强调,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政策法规司的同志更要把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作为一项基本要求。一是,各位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战略性、总体性、人民性,增强履行义务、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重申保密纪律;要根据实际工作按需接触,严格控制保密知悉范围;要注重涉密文件的流转、保存等管理,切实做到非密、涉密文件分类存放,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大家表示,下一步要深化《国家安全法》学习,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始终牢记“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保密责任重于泰山”,在本职岗位上严格执行保密规定,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为新时期总体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