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穴藏忠魂 信义永不弃
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09:20      
【字号:

    2018年5月10日,基金会党支部和法规司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到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以“忠魂寄家国 初心圆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大家在新时代要警钟长鸣,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时刻把握正确的政治立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1949年前后,中共中央曾秘密派遣1500余人入台潜伏。1950年2月,由于叛徒出卖,大批地下党员被捕遇害,1100余人被公审处决。广场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联络部为纪念那些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在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而兴建的。
    全体党员步行至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越接近广场越感受到神圣和庄严,在象征台湾海峡和福建省海岸线的墙面上,雕刻着毛主席为身在台湾的地下党同志们的题诗。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为革命先烈们的斗争事迹所感动。对广场上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4个英雄刚毅的神情肃然起敬,感受到他们在面对敌人时的忠贞不屈和泰然自若。镌刻在铜板上的5段以“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为主题的铭文,凸显出烈士们的高贵品质。
    英雄虽然“无名”,但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刻在历史的记忆和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今天的参观给党员干部带来了一次思想和心灵的洗礼,也更加坚定了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烈士未竟事业,献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