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
日期: 2018年05月06日 18:26      
【字号: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通知,人事司党支部于2018年4月20日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赵乐际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全司党员和借调人员参加。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赵乐际同志的报告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制定监察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对于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要无愧于时代,充分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深刻体会科技工作在当下战略机遇和战略摩擦并存背景下的重要地位,主动谋划科技创新新思路、新举措。二要无愧于组织,“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要珍惜组织搭建的成长锻炼平台,在工作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努力做到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无愧于个人,勇于承担个人在工作、社会、家庭中不同角色赋予的责任担当,增强角色意识,作为组工干部确保落实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作为社会公民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家庭成员注重培育优良家风、涵养良好家教、建设文明家庭。
    支部书记、司长苗鸿从三方面对此次支部学习进行了总结。一是要加强支部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理论创新步伐,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要正确理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厘清国家监察与党内监督、对人的监督与对工作的监督、监督与被监督三重关系,牢牢把握改革目标任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做好选人用人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继续加强干部成长规律研究和队伍建设规划,特别是在当前机构改革时期人事司要当好党组的参谋助手,围绕科技部职能培养选拔出一批人本分、有本事、能成事的科技管理干部,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以良好的作风和精神状态开启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做出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