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 2018年05月04日 08:56      
【字号:

    按照直属机关党委和办公厅关于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相关通知要求,近日,平台中心党支部围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4月12日,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学习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国家安全方面内容、《国家安全法》、《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 谱写国家安全新篇章》文章等精神,传达了科技部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精神,大家围绕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开展了研讨交流。期间,中心党支部党小组也开展了主题学习交流;支部组织全体同志收看中央电视台4月15日《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播放的有关国家安全专题内容节目,要求党员干部积极通过科技部门户网站国家安全法学习专题加强有关内容的学习。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内涵丰富,涉及我国政治、国土、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以及海外利益等多种领域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符合当代安全需求的国家安全总体系,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证。
    中心领导在学习研讨中指出,2018年4月15日是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确保民族复兴的国家安全总战略,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回答了中国如何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的基本问题,开辟了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理论新境界,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
    中心领导在学习研讨中强调,中心全体同志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把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工作相结合,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
    通过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心全体同志对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维护国家安全利益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更加深入,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得到了系统提升。下一步,平台中心将按照科技部关于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和本领,注重强化科技安全和科技资源安全方面的学习研究,扎实做好本单位安全工作,共同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