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司、机关党委赴中国电影科研所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年03月28日 10:48      
【字号:

    2018年3月14日下午,政策司、机关党委全体同志在贺德方司长和李桂华书记带领下,赴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简称电影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宣讲政策,推动科研院所改革发展”,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电影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电影行业唯一的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主要承担电影行业科技规划编制、科技项目实施、技术标准制定、质量检测认证等工作,几十来为推动我国电影技术发展、质量和标准体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两单位同志参观了电影技术实验室,了解我国电影技术创新发展情况,询问一线科研人员享受科技体制改革政策情况。贺德方司长为该所同志作了“激发科技人员积极性重点政策法规”专题报告并进行座谈交流,促进科研人员更好地知晓、掌握、执行政策,推动政策落地落实。李桂华书记一道参加了政策宣讲活动。该所同志反映,科技部同志送政策到科研一线,体现了为民务实的优良作风,起到了释疑解惑、推进落实的作用,电影所将完善措施办法,加大执行力度,落实好国家政策,更好激发起研究所改革发展的潜能和活力。两单位同志还一道观看了最近热播的主旋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红海行动》。
    同志们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方面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变革,体会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感、安全感,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成就感、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增强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增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一步实干担当、干事创业,开创科技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决心和信心。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显著,希望今后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党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