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科技厅学习贯彻《丁薛祥同志在中办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精神
日期: 2018年03月15日 10:27      
【字号:

    2月27日,辽宁省科技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丁薛祥同志在中办局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节选)》。会议由厅党组书记王大南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大南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丁薛祥同志的讲话,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深的思考,全面、系统、生动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保持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王大南要求,下一步应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督查落实。要将丁薛祥同志的讲话纳入厅系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要以支部为单位,结合各自业务工作,按照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节约型、务实型、廉洁型”一流机关建设的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讨论。二是要全面贯彻落实省两会、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和“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赋予我厅的工作任务,树立“干”的导向,弘扬“干”的精神,营造“干”的氛围,落实“干”的行动。主要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列出“任务书”、明确“责任人”、排出“时间表”、划定“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机关建设,全体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个方面本领”的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提高能力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 。要在原有良好工作的基础上,思变谋变,变被动工作为主动作为。要以建设创新型省份为抓手,以建设国家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为重点,努力构建具有辽宁特色的科技创新体系,为“一带五基地”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实施“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提供重要引领,着力开启新时代全省科技事业发展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