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爱睿读书会举办第34期爱睿讲堂
日期: 2018年03月10日 11:04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思想,加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了解,丰富国际认知视野,2018年2月24日下午,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爱睿读书会举行了第34期爱睿讲堂,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挂职甘肃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的黄赛老师以“中亚史地、民族概述”为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分享。
    黄赛老师研究中亚史二十余年,从事对俄罗斯、东欧、中亚科技合作17年,拥有丰富的中亚生活和考察经历。他从历史、地理、民族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中亚的前世今生,结合自身对中亚科技合作的丰富经验,向大家介绍了近年对中亚各国开展科技合作的特点及取得的相关成果,分享了自己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体会与思考。  
    通过本次爱睿讲堂,合作司的同志们表示,中亚地处欧亚大陆几何中心位置,在世界文明史上曾长期扮演着欧亚大陆东西方文明交往桥梁的重要角色,重识“中亚”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在国际地缘政治背景下的“一带一路”建设。讲座结束后,各位同志结合国际科技合作,纷纷与主讲人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际合作司及交流中心共近30名同志参与了本次爱睿讲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