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18年02月13日 09:29      
【字号:

    2018年1月17日,根据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通知》精神,合作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司长叶冬柏同志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题讲党课。会议由陈霖豪副书记主持,合作司全体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叶冬柏书记紧密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和开放合作的重要论述,结合新时代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入讲解,分享体会和思考,带领大家加深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领悟和理解。叶冬柏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不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行动指南,也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叶冬柏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论述是党中央外交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最新成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对外工作,包括开展对外科技合作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叶冬柏书记对合作司党支部下一步开展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二是以上率下,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提升推动工作的能力,努力开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局面。本次党课是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党课之一,也是支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基层党建的具体举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