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第二党小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新章程
日期: 2017年12月28日 14:05      
【字号:

    2017年11月,高新司第二党小组开展了修改后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会议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领会新党章精神。
    刚刚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八次党章修改。通过专题学习,各位党员同志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所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并贯彻新党章精神。
    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是符合党心民意的重大决策。
    二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内容。新世纪以来,创新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多数发达国家把依靠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作为振兴实体经济、抢占竞争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在各项工作中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面向未来的一项重大战略实施好,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落实好,推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形成新的增长动力源泉,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快从经济大国走向经济强国。
    三是理解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转变。通过近40年的改革与发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历史性飞跃,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现阶段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从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内与国际等情况相结合的基础上,得出的科学结论。社会主要矛盾变了,但“三个没有变”,国情没有变,发展中国家地位没有变,生产力的根本任务没有变。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