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科技投资研究所党小组赴陕西佳县开展“科技金融扶贫”主题活动
日期: 2017年12月21日 10:26      
【字号:

 

 

    2017年11月14日-15日,战略院第四党支部科技投资研究所党小组赴西北贫困地区——陕西佳县,开展“科技金融扶贫”主题党小组活动。
    陕西佳县在科技部扶贫团十多年的定点支持下,“科技扶贫”工作取得较大成效。传统的小米种植在新技术支持下亩产量翻倍,农户每亩增收近千元;新引进山药等高价值农作物正在准备大面积种植,为当地农民走上致富之路带来希望。党小组的各位同志实地感受着佳县的可喜变化,同时也看到佳县在脱贫致富道路上仍然面临缺资金、缺销售渠道、缺物流、缺人才等现实困难,也被当地乡亲们渴望过上富裕生活的急切心情、淳朴眼神、朴素话语深深打动。党小组的同志结合自己的业务专长,与佳县科技局交流了最新科技金融政策,捐赠了多套科技金融图书,并提出以建立“销售平台”为核心的金融支持建议。同时,还向佳县南关小学捐赠科普图书一千本。
    党小组参观了神泉堡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驻地旧址。从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代共产党人曾经生活过的窑洞和用过的方桌、木椅、砚台等能够感受到当年革命条件之艰苦,从毛泽东同志当年为中共佳县县委的“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题词中,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与广大人民的休戚与共。在神泉堡居住的57天期间,毛泽东同志起草了著名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第一次提出了“打倒蒋介石,解放全中国”的口号,从而揭开了全国战略进攻的序幕。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修改审定并公布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揭开了中国土地改革的序幕。在这里,毛泽东同志还起草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关于重新颁布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训令》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训令》等重要文件,更加强化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铁的纪律。
    在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同志曾经居住过的窑洞面前,党小组的同志们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言,更加深刻体会到作为共产党人的光荣和使命,更加深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含义,更加坚定了建设科技强国、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信心与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