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创新学习方式 着力提高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学习效果
日期: 2017年11月28日 14:10      
【字号:

    10月23日,科技日报社办公室党支部书记董维义主任主持召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学习了大会主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学习了毛泽东《矛盾论》《实践论》主要观点,传达了10月19日报社编委会中心组学习会重要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明晰当前、展望未来,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指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是全体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认为,重温毛泽东《矛盾论》《实践论》对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时代产生新思想,新思想创造新理论,新理论指导新实践,新实践引起新矛盾,因此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具体实践中都要始终坚持唯物辩证法的宇宙观,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断提高自身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切实落实李平社长在编委会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新思想、新论断,真正了解其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理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不懈的精神、高昂的斗志共同推动报社转型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大家表示,本次支部学习打破了以往念文件学文件的形式,运用PPT方式灵活学,提前梳理内容重点学,把《矛盾论》《实践论》和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融合学,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记忆深刻,切实提高了学习效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