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技厅邀请十九大代表分享“十九大时光”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10:35      
【字号:

    10月27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专题宣讲、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主持并作部署讲话。厅领导、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代管)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王文娟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和主要精神,重点宣讲了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党章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等。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畅谈了对科技创新的体会和建议:一是十八大以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二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更加需要科技创新驱动;三是科技创新是我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浙江工作的着力点;四是要着力提升全民的科技创新素养和能力,继续推进群众性科技创新的引导,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倡导创新文化,提升科学素质。

    最后,周国辉作了总结和部署讲话。他指出,王文娟同志的精彩宣讲,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的最高领导机构决策过程。党的十九大开放、透明、自信、包容,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典范。充分感受到了十九大代表的精神风貌,体现了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的政治责任感。王文娟同志还结合科技创新工作谈了体会,既对我省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肯定,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希望。王文娟同志的宣讲,对我们加深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历史贡献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学好悟透践行落实好大会精神,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周国辉传达了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并就全省科技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努力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实质,特别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科技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厅党组和厅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抓好专题学习,确保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全系统的每一个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他指出,必须深刻认识到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极端重要,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认真学习、研究、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周国辉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调动每个党员身边的宣传力量,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学习成果的宣传和报道,总结和宣传好的做法,着力营造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二是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创新强省各项工作。周国辉指出,要从过去五年的历史性飞跃中,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作用;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增强抢抓科技创新制高点的历史担当;解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必须紧紧依靠科技的力量;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开启新征程、实现中国梦,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要联系科技创新实际,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奋斗力量,全力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和今年的各项工作,认真谋划今后五年和明年的工作。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铁一般的科技创新“排头兵”。要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意识,发挥厅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保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科技战线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强化“党建不手软、业务才过硬”的意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增强政治思想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加强对党员的理论武装,切实提高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本领;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化支部工作的落实落细落小,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和攻坚克难的堡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