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09:35      
【字号:

    2017年10月30日,中信所党委就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中层干部会议,所党委书记赵志耘主持会议并传达相关会议与文件精神,所长戴国强、副所长郭铁成、总工程师袁伟,全体在职党员干部,以及离退休党总支、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全体党员大会,赵志耘书记向所有与会同志报告了科技部党组关于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扩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大会举办过程及其对外宣传概况,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三部分内容的主要精神,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三个部分的主要精神,党章修改的四点考虑、提纲部分九方面与条文部分五方面的内容修改情况,科技部党组与中信所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初步考虑等,并结合我所实际情况和个人理解针对某些内容进行深入解读。赵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党的建设等做出了全面战略部署,我们一定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政治任务抓紧、做好。
    第二环节为中层干部大会。赵书记首先强调,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内容和十九大会议精神应成为各部门特别是中层干部的优先政治任务,应成为各部门调整优化未来业务发展方向、重点任务和各项措施的主要依据。随后,赵书记重点传达了两份中央文件的主要内容。一是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总结报告,主要介绍了党中央在十八大以来推进巡视工作所采取的重大措施及其取得的主要成效和巡视工作的主要经验。赵书记特别强调指出,党的巡视工作是确保每个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加压阀,我们只有时刻严标准高要求自己,才能无惧任何巡视和外部监督。二是关于十八大以来中央政治局率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带动全党加强作风建设的总结报告,主要介绍了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由此产生的新变化和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建议等。赵书记指出,当前全党、全国和我所执行八项规定的工作都已进入常态化、制度化和自觉化阶段,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的重点应聚焦到工作作风上,这要求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重点,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性、执行力,更加积极主动、充分发挥展示个人的聪明才智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创新型国家建设中,成为中信所新一轮改革发展的舵手和先行者。最后,赵书记就中信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做出初步安排,提出在今后一段时间,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一定要紧密结合科技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的部署,在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原文的基础上,根据部门实际,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学习并着力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实践中。
    本次会议在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顺利落下帷幕。参会的各位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对新修订的党章高度赞许、高度认同,我们一定要不断将学习领会推向新高潮,将思想认识上升到新高度,将理论素养提升到新高峰,并积极自觉运用到中信所的改革发展事业中去,为中信所加快建成“一库两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