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 专题学习《矛盾论》《实践论》
日期: 2017年10月30日 09:14      
【字号:

    2017年10月19日,李平社长主持召开科技日报社编委会中心组学习,学习主题为《矛盾论》、《实践论》,科技日报社各党支部书记及有关人员列席了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矛盾论》、《实践论》是毛泽东同志在当时的历史时代大背景下,在领导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中,为了纠正误导中国革命、导致革命挫折的错误路线,确立科学的思想和政治路线以正确地指导中国革命而写就的毛泽东思想的标志性成果,是毛泽东哲学思想的代表性著作,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晶。《矛盾论》、《实践论》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了强大思想武器作用,具有伟大的理论意义和强烈的现实价值。在科技日报社改革发展的今天,对解决报社存在的问题、克服当前主要矛盾,从实际出发,从中国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现实出发,从当今社会媒体融合转型发展的现实出发,克服经验主义,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李平社长指出,在毛泽东同志《矛盾论》《实践论》发表80周年之际,中央要求大家学哲学用哲学,是让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并用其指导实践。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增强学习本领,在全党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动建设学习大国,我们学习《矛盾论》、《实践论》,就是学习经典的马克思主义著作,温故而知新,学习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其指导实践,指导科技日报社的改革发展工作。在报社改革发展时期,是矛盾比较集中的时期,有矛盾、有争论、有不同的声音,改革越推进,矛盾就越多,就越要学习,越要团结,越要通过理论学习,联系实际,解决问题,统一思想。一是要加强学习,拿起理论武器,明确工作方向;二是要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报社改革发展;三是要掌握矛盾的方法,不惧怕矛盾解决矛盾而不是激化矛盾;四是用理论统一思想,用理论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期,科技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用哲学的方法学好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更好地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