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科技部纪检组认真组织收看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
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18:07      
【字号:

    结合科技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根据王宾宜组长要求和驻部纪检组党支部具体部署,2017年10月18日上午,驻部纪检组以党小组为单位认真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表示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认为这个报告高屋建瓴、着眼全局、贯通历史、视野开阔、大气磅礴、充满自信,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言党,全面从严治党是十九大报告的一条鲜明主线。总书记不仅用“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对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用相当大的篇幅浓墨重彩地作出部署、予以强调。这些都进一步突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作为纪检干部队伍的一分子,参与和见证了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非凡历程,贡献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倍感光荣和自豪;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中央部署和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敢于担当精神履职尽责,以更加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坚持原则,事不避难,勇于创新,无私无畏,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长征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要业务工作,抽出时间、保证精力、改进效果,下大气力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系统深入地开展学习。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用心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与学习十九大其他重要文件等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学出一份觉悟、学出一份责任、学出一份能力、学出一份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