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
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17:56      
【字号:

    2017年10月18日上午,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18日下午,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并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并就下一步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作出部署。会议由平台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包献华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处长及青年党员干部分别发言,与会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学习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突出了六个“新”:一是新成就,全面总结了对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二是新时代,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三是新思想,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深化和创新;四是新目标,提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五是新布局,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以及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作出系统布局和部署;六是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总设计、总定向、总指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强调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强化战略科技力量,支持中小企业创新等,对于下一步平台中心的相关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内容全面、丰富、深刻,报告充满了自信,令人振奋,影响深远,下一步将进一步学习消化并结合工作贯彻落实。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包献华强调,本次的学习研讨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要按照部党组和直属机关党委统一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着重从思想上、理论上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素养和水平。要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十九大精神要求加强中心支部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为推动平台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保证。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转变为业务工作的思路,落实到科技资源共享具体工作中,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造新的更大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