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认真组织全体职工观看党的十九大会议开幕式直播
日期: 2017年10月20日 17:43      
【字号: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近九千万名党员和亿万人民群众的殷切期待中胜利召开,为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在所党委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周密部署下,所有在京所领导与全所广大职工以党总支和党支部为单元,在所内多功能厅主会场和各会议室分会场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代表汇报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的现场直播情况。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至关重要。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金秋十月召开这样一次历史性会议,因而举国关注、举世瞩目。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包括13个部分,整体立意高远、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言辞平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揭示了当前国家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国内外新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概括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四条基本方略,详细描绘了未来35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奋斗目标,详细论述了未来现代化经济体系、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社会主义文化、民生与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祖国统一、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建设的主要思路和任务,最后从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角度为上述蓝图的实现指出了坚强保证之所在。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整个时长近3个半小时,3.2万字,期间赢得了代表们多达69次的掌声,其中新出现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例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等。全所广大党员和群众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后纷纷表示,讲话既有历史高度、战略高度、理论高度、实践高度,又很平实、接地气、暖人心、鼓干劲,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历史使命的伟大品格,充分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奉献精神,处处凝结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紧密结合的中华智慧,让我们倍感骄傲、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以全力投入中信所“一库两中心”建设为重点,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终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