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战略院召开“喜迎十九大——砥砺奋进的五年·辉煌成就大家谈”学习交流会
日期: 2017年10月19日 09:27      
【字号: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科技部战略研究院党委在全院组织开展“砥砺奋进的五年——辉煌成就大家谈”主题征文和学习交流活动。各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大国外交》、《巡视利剑》、《强军》、《辉煌中国》、《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政论专题片,撰写学习体会,并召开支部会学习交流。2017年10月11日上午,战略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爱党、爱国、热爱科技事业的真情实感。院党委书记林新同志主持会议,院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会议,科技部“两学一做”第四督导组副组长孙洪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支部的8名党员代表、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国与创新环境、全面深化改革与激发创新活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国外交与国际科技合作、科技创新支撑强军梦等方面,分享了观看专题片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表达了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做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
    发言的同志共同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在党的建设、依法治国、深化改革、科技创新、脱贫攻坚、军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突破性进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严厉惩治腐败,规范党内生活,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党运用法律手段领导和治理国家的能力显著增强。深化改革全面铺开,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出台了一系列标志性、关键性的改革举措。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以“精准扶贫”理念为指导,脱贫攻坚向纵深推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面向未来的科技创新顶层设计基本成型, 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实现整体性跃升,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开启了世界科技强国建设新征程。
    林新同志代表院党委表示,要把五年辉煌成就的总结化为砥砺前行的动力和决心。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理解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时期党的理论和实践主题,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在国家发展全局中准确把握科技创新战略研究的定位,牢牢把握新时期科技创新的趋势和规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为国家科技创新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建议,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孙洪同志高度肯定本次学习会准备充分,认为发言内容既有实践感受,又有理论分析,体现了大家作为科技创新发展和改革的亲历者对五年来国家辉煌成就的真情实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