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学习《辉煌中国》专题纪录片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52      
【字号:

    按照科技部办公厅、人事司和机关党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21世纪中心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学习安排,9月26日-29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各处室集中观看学习了《辉煌中国》专题纪录片。中心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和切身体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相互交流观影感受,积极主动撰写学习心得,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掀起一波新的学习高潮。
    《辉煌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深刻体会到,这五年来,人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中国人,我们深感自豪。特别是我国的科技事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科技同仁共同努力下,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作为科技战线上的党员,我们更是倍感自豪。在《辉煌中国》的很多集中,大家都可以看到创新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一个个创新的案例全面展现了中国各领域领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载人深潜、量子通讯、铁基超导,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都充分显示了中国科技创新的实力。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新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极大地鼓舞了科技界的信心,同时,我们也更清醒地认识到当代科技工作者所应担负的责任。我国科技发展正处于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唯有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提升科技创新浓度,强大科技创新动能,才能顺利实现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通过学习,中心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和科技战线管理工作人员,一定要在思想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系统学习、理解和掌握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会善于运用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秉持创新精神,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状态完成落实科技改革的各项重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