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不忘过去 展望未来——机关党委、风险中心、信息中心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0:07      
【字号: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机关党委、风险中心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不忘过去、展望未来”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联学活动。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主席杨月明、风险中心主任金奕名、信息中心主任周云帆带领三家单位共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诞生的历史。通过观看“日寇侵华,救亡兴起”、“平西抗日根据地的建立”、“艰苦的战略相持阶段”、“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为国捐躯的革命英烈”五个主题的展览,深刻地感受到了平西人民不畏强敌,奋勇顽强的革命英雄气概。纪念馆中“一罐黑豆送红军”以及“一两盐,吃一年”这两个小故事更是让大家切实体会到了我党与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同。随后,大家来到了平西抗日烈士陵园,为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前辈敬献了花篮并在工会主席杨月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三家单位的5位党员代表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各自的参观学习感受。

    这次爱国主义教育联学活动大大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使大家对新时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珍惜各位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科技管理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