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组织青年干部走进桂林 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日期: 2017年10月18日 14:05      
【字号:

    为落实2017年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在科技部直属机关团委的直接指导下,高新司牵头组织了“根在基层—广西双创政策落实情况调研团”,于8月18至19日赴桂林开展调研实践活动。来自高新司、农村司、社发司、人事司、中信所、战略院、火炬中心、信息中心、风险中心、科技日报等部门的13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调研团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会等形式,与相关管理人员及基层生产人员开展深入交流,了解桂林市科技创新相关工作和双创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调研团先后调研了桂林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智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桂林福达股份有限公司。海威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为LED,综合实力在西南地区位居前列。调研团成员参观了海威公司产品防水测试实验室、光学实验室等。智神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员工平均年龄不足27岁,主要生产销售电子手持稳定器,是集方便、小巧、快捷为一身的拍录工具。2015年、2016年的销售收入分别为450万元和5330万元,2017年预计完成销售收入5亿元,增长速度惊人,是此次桂林调研企业中快速发展的代表。福达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发动机曲轴、汽车离合器、汽车齿轮等汽车零部件和精密锻件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部分产品出口美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在桂林重工业企业中具有重要地位。
    通过此次调研实践活动,调研团成员们了解了企业发展过程的艰难和不易,针对企业发展中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深刻认识到了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