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深入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与项目管理”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12日 08:45      
【字号:

    为了进一步在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推进“两学一做”与业务工作实践相结合, 8月18日,高技术中心与黑龙江省科技厅开展“国家科技计划改革与项目管理”主题联学活动。高技术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袁建湘同志带队,中心各处处长和业务骨干及黑龙江省科技厅党组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联学活动。
    联学过程中,首先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先后调研了“水下机器人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水声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船舶动力技术实验室”、“核安全与仿真实验室”,了解了各实验室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科研方法、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参观了校史馆,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和其前身“哈军工”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了解和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我国老一辈军工领域科学家在艰苦条件下进行科技创新的爱国精神和奋斗精神表示钦佩和敬仰。之后在黑龙江科技大厦,高技术中心党支部参观了黑龙江省科技创新成果展厅,并与黑龙江省科技厅进行了座谈。科技厅党组书记杨廷双同志介绍了黑龙江省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科技计划及项目管理、人才吸引、成果落地等几个方面的具体做法、成效和成绩。高技术中心党支部同志则结合业务工作,重点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实施和项目管理情况,及如何发挥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联学活动,中心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了地方科技创新方面的工作实绩和遇到的具体问题,也更加充分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作用,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内涵,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