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召开重大专项监督评估工作“两学一做”学习和廉政教育活动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48      
【字号: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更,强化在重大专项监督评估等重点工作中的廉洁管理,8月上旬,科技评估中心党支部在重大专项推进组五棵松办公区开展了工作交流及“两学一做”学习和廉政教育活动。参会人员包括中心领导、党支部成员、重大专项监督评估和推进组以及评估中心其他部门同志。活动邀请了重大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指导。
  活动首先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五棵松办公区,集中观看了重大专项实施进展和成就的视频展播。在学习教育活动中,10个专项评估组逐一汇报监督评估工作的执行进展和有关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并就评估任务组织实施、质量控制和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共同进行了研讨。
  学习讨论认为,在近阶段的监督评估工作中,各监督评估组与专家充分沟通,组织管理有序,面对工作进度压缩、航班延误等情况,积极克服困难;参加监督评估的专家们非常敬业,不辞辛苦;通过以老带新,新同志成长很快。特别是,大家都能够自觉按党支部要求,树立廉政意识,坚守纪律和规矩,较好地处理了有关超标准接待、送土特产等行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廉政准则,树立了中心形象,提高了评估公信力。重大专项办领导对此也充分肯定。
  党支部书记王瑞军发言认为,承担重大专项监督评估任务,使命光荣,监督评估人员要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对自己要求高和严一点。首先要严守廉政底线,在与被调研单位沟通过程中,明确提出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要求,继续坚决拒收土特产、礼品、礼金,一旦发生,立即报告,妥善处理、统一退回;同时,要预先向受评单位交代清楚,按标准安排,简朴节俭,避免高规格和转嫁费用。评估中心承担着总体服务、组织、协调的任务,在此过程中,要处理好与重大办、老专家、专项实施办、课题承担单位,以及组内分工合作的关系,遇到问题及时沟通。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学习,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成效落实在监督评估和推进组工作中。要向专家和承担单位学习,学习老专家的敬业精神,学习企业家的创业精神;要深入学习和理解专项要求和实施情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关注重大研究成果。要充分发挥推进组临时党支部的作用,提高推进组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尽快成立青联组织,更好发挥青年人的主观能动性,把党建、青年工作共同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