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中心与高技术中心组织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17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科技部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8月4日,由遥感中心党支部王琦安书记带队和高技术中心开展主题联学活动,参观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专题形式展示,设置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此次主题展览艺术呈现方式丰富,综合运用了主题雕塑、大型景观、油画作品和音视频、组合照等形式,紧贴我军革命斗争和壮大发展历程,展出照片1000多张、文物1300余件、图表制字58幅等,力求全面反映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展示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此次参观,不仅是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让大家对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各个历史阶段培育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大家表示,这些精神财富将始终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险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