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参观“铭记光辉历史,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日期: 2017年09月04日 10:13      
【字号:

    为纪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7年8月4日,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位于展览大楼一层西侧,共4个展厅,4800平方米,展出照片图表1300余张,文物实物近2000件,艺术品14件,同时集中展出60余件武器装备模型、23件现役单兵武器装备,设置陆海空各1套训练模拟器供观众互动。此外,展览大楼南广场共4个展区,共2300平方米,展出陆海空火箭军共16型主战装备实装。
   
    合作司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引导和介绍下,全面而深入地回顾了我军90年征程中的各个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和取得的重要建设成果,包括“在土地革命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胜利”、“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等八个部分,深刻体会到了人民军队在不同时期的宝贵精神。
   
    通过观展,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我军光辉历史的厚重与震撼,也深深地体会到,这90年,人民解放军由小到大,由弱胜强,从胜利走向胜利,既是一部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历史,也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依靠科学技术建军、强军的历史。合作司党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和诸多挑战,我们更应该坚持科技强军的发展战略,用科技力量增强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