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第四党小组专题学习党章
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13:57      
【字号: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新司党支部第四党小组按照司党支部的统一要求,组织组内党员同志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第四党小组通过微信及邮件形式将最新版党章发送至各党小组成员,并组织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同志们对党的性质、理想目标、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党员的义务权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形成共识,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的章程,争当合格党员,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做到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质统一起来。要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通过深化认识、思考归纳、概括升华,使自己在工作中获得的经验思想、心得体会等成为自身业务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机构成部分,从而推动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与时俱进,为不断适应新的形势、新情况、新工作而努力。
    二、做到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要善于学习,主动接受先进知识和经验。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我们的工作能力,这是党对我们的要求,更是不断发展的时代对我们的要求。
    三、做到努力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党的第一章第三条要求全体党员还应履行以下义务:“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从中可以看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的宗旨,也是每一个党员所必须坚守的意识。但是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方式方法,也需要善于变化,根据形势任务的发展需要做具体和必要的改革、调整、变化和创新,因此我们必须把坚守宗旨信念和开拓创新统一起来。既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联系实际、开拓创新的具体行为。
    四、求真务实,做到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议和历史唯物议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质。
    同志们纷纷表示,现在及以后更长的日子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密切联系实际,不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和实际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党员的先进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